<< 返回官网首页
当前位置:
北京党支部开展 “牢记使命·担当有为”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来源: 党员之家   时间: 2023-10-16  浏览: 827人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流动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凝聚奋进力量10月15日市人才交流中心流动人员北京党支部利用周日时间,开展“牢记使命·担当有为”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支委成员、部分在京党员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焦作市政府驻京办党组织有关同志参加。

图片1.png

活动前,党支部首先向党员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题摘编》《中国共产党党章》等主题教育学习书籍和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随后,大家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学习,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党员同志们在参中,全过程认真倾听讲解,怀着崇敬之情一边用心去看去记去思考,一边相互交流着参观感悟,中国共产党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让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的了解,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大厅回荡,也彰示着一名名新时代共产党员践行使命和担当的信心

在展览馆专题汇报厅,党支部集中开展主题教育和党章的学习。传达了上级党组织以及流动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确保不漏学、不掉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2.png

驻京办党支部同志对在京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不仅要在各自单位发挥骨干作用为党员争光添彩;同时也要助力家乡发展,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双方党组织在共享共建方面要加强联系合作,共同促进提高党建工作。

活动最后,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针对开展主题教育以及下一步党建工作,充分听取党员的意见。支部书记孙中兴希望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严格要求自己,做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为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